【杰坚】驯养

  【杰坚】驯养


  #时间线:庄文杰从医院去警局,医院醒来前


         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                         ——《小王子》


  1 


  溺水之后庄文杰的脑子似乎重新启动,任谁一遍遍经历生死也会珍惜生命。更何况他还欠罗坚太多解释,没能解释为什么欺瞒他,没能解释他真的向往光,没能解释他是真的想做罗坚的小朋友。


  “我要见罗队。”刚才在医院里由着本能行事,这会儿坐在双姐的车上他倒是不知所措起来,廖双从后视镜里瞧他,庄文杰双手低垂在膝盖中,满脸都是不安与期待,她是队里少数察觉到罗队跟庄文杰复杂关系的人。


  她不明白罗队怎么能这么相信庄文杰,也不明白庄文杰怎么能面对这样的一颗真心屡次三番执迷不悟。


  “双姐。”庄文杰的手抓紧了布料,“你说罗队会原谅我吗?”


  “你这不就是去负荆请罪。”


  “那他还会要我吗?在我做了这些错事之后。”


  廖双答不出来,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想说罗队怎么会不要你,你是没见着你没醒的时候罗队执意要陪着你,医生给你下病危通知书时候罗队签字的手都是抖的,但好像这些,对你庄文杰来没有那么重要。


  “他之前说他会陪着我的,那还算数吗。”庄文杰也没能求得她回答,他一句句说着,如杜鹃啼血白猿哀鸣,他低下头去看自己的手,这是一双出自于盗窃世家的手,精细,敏锐,但曾经干净。不过他把这双手弄脏了,一旦沾染黑的颜色便再也洗不干净,现在它无法自控地颤抖着,他努力去控制,但以失败告终。


  2


  庄文杰从来没想过他居然会哭的这么丢人。尤其是还在罗坚面前,在摄像机下的审讯室里。


  腕上的手铐限制了他的动作,豆大的眼泪一颗颗砸在桌上,看上去委屈又可怜。罗坚叹了口气,骂也骂了,说也说了,又有什么用呢,他庄文杰就是不信任警方,不相信他,这会儿哭成这样谁造的孽,还不是他自己造的。


  “罗队。”庄文杰低着头把眼泪擦干净,他不敢抬头去看罗队到底用什么样的眼神来看他,目光无助又迷茫地聚焦在反光的桌上。


  “您会原谅我吗?”他小声嗫嚅。


  廖双一不小心发出了一声抽气声,她瞥了一眼脸色铁青的罗队,主动地抱起电脑准备离开审讯室。


  “回来,坐那,还在审讯呢。”罗队叫停了廖双的动作,他的手不断地敲击着桌面,平日里看这只是他思考的动作,现在不亚于刑场最后一刻的钟声,庄文杰害怕听到这声音,也害怕听不到这声音,收了太大刺激下他已经心力憔悴,


  “文杰,你说说我该怎么信你。”罗队的话终于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气急攻火咳出口血来。鲜红的颜色落在桌上,把对面两人吓得够呛,罗队这会儿也顾不得什么别的,指挥着廖双快去拿钥匙,自己则站到了庄文杰边上。


  小年轻身体单薄,肩膀上的骨头咯的他生疼,穿的衣服也单薄,嘴角还带着血呢,看他过来便紧紧地拉住了他说能触碰的那丁点衣角。


  “罗队,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你别不要我好不好。”


  “不争气的小兔崽子。”罗队骂他,他也亮晶晶瞧着他。就像是那句话是什么承诺一般。罗队掏出手机来,将录音界面摆在他面前,“之后都听话,相信我相信警方?”


  “我庄文杰保证以后都听罗坚的话,绝对相信你,相信警方。”伪装成兔崽子的狐狸崽子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你已经驯养我了。”


  “胡说个什么东西,”罗队慌忙去关录音,手机这会儿不知道怎么有些失灵,按到了又没停下来继续录音。


  “您还会要我吗?”

  

  “会,只要你向着光。”罗队终于是松了口,他的手指暗灭了手机的屏幕,全心全意去看庄文杰,这会儿再纠结别的对罗坚来说都没有那么重要,庄文杰脸色苍白的看起来又要晕过去,这会儿得了罗队的许诺,心口挂着的一口气陡然散去,他手指依旧紧紧捏着罗队的衣角,靠倒在椅背上大口喘息,“罗队,关于许正清的我知道的就这么多,其他的我休息一会儿再想。”


  庄文杰的声音越来越清,罗坚迅速地解开锁住他的手腕,打横把这只狐狸崽子抱起来,他抱起来轻飘飘的一点,罗坚不自觉将他搂的更紧一些,“双儿,开车回医院去。”


  


 

评论 ( 8 )
热度 ( 39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得半晌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