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安得双全法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天下不负卿(八)

#all尊 无车

私设夜尊叫夜殇

前文走链接       七 

时间已晚,但对于夜猫子的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比如老干部对面的邻居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夜猫子。

九点多,沈巍的门被邻居敲响,赵云澜一手捂着胃,一手撑着门框冲着来开门的沈巍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丑的无话可说。

沈巍顿时慌了神,浓重酒气扑面而来,赵云澜的胃病又犯了,不知道还会不会出什么事,若是出了事,他可怎么办。

不过他也知道喝酒这事情对于赵云澜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毕竟人情世故多是那酒桌上喝出来的,只是这连带着他的胃病日常发作也成了不是什么大事,毕竟多了就不在乎了,但那是赵云澜,不是沈巍,他沈巍这颗心啊,满满的都是赵云澜,哪有其他人的位置,他巴不得赵云澜受的苦都是他受。

“沈教授。”赵云澜继续扯着他那笑容勉勉强强说完整整句话,“嘶,我今天没带钥匙,死猫也还没回来,在你这,嘶,凑合一晚成不。”

沈巍瞬间红了耳朵,心上之人这般主动凑过来,心猿意马也是正常,毕竟万年没开过荤,瞬间便是将还在床上看书的弟弟忘到脑后。

“自然是可以。”沈巍扶着他让他舒服地躺在沙发上。“先喝点粥再睡,我去给你做粥。”

赵云澜目送着沈巍进了厨房,转头便是与站在房门口的夜尊对上了视线。佳人身着浴袍,却是松松垮垮系着,若隐若现的几分艳色都献给了赵云澜的眼。

赵云澜想了想,搭在胃上的手移到了唇边,食指竖起,嘘。

夜尊似乎是想说什么,嘴唇动了动,便是看到沈巍有回头的意思瞬间躲回了门后。

赵云澜有点想笑,他觉得他和夜尊现在特别像在正宫下偷情的郎妾,这般刺激真是前所未有,毕竟谁知道沈巍会用什么异能。

果不出所料,不一会儿,夜尊又一次从门里出来,冲着赵云澜晃了晃手中微信摇一摇的界面,示意他一起,这小子已经玩起了摇一摇吗?

那副模样,却是像极了第一次拿到手机玩的小孩子。可不是第一次拿到手机的小孩子吗。地星不会有这个,沈巍给他买的?

这样一想,赵云澜更想笑了,沈巍那个电子绝缘体怎么会有这么一个精通电子设备的弟弟,不过他还是拿出手机一起摇了摇。

夜尊向你发来好友申请。

同意,更改备注为小美人,完美。

等赵云澜回过头的时候夜尊依旧不在原位了,应该是进房里去了,转头看向厨房,朦胧的玻璃阻挡了视线,后面好像没有人?

赵云澜以手作衬,移了移位置,看得更清楚几分,确实是没有人,不由得皱起眉来,也不知道夜尊会被移到哪去。

在厨房给赵云澜熬了粥之后,沈巍才有点冷静下来,夜尊还在房里,赶回去,让他回他该去的地方,几乎不用一秒,沈巍就做出了决定。

“夜尊,你。”

“回我该去的地方是吧。”夜尊已经回了原味,慢悠悠放下手中的书,看向沈巍的眼里尽是嘲讽与不屑,

“是。”沈巍沉默了,他本来就不应该在这里,自己让他留在这里就是一个错误,可是自己之前还说过不会抛弃他的,弟弟与昆仑只能选一个,自己注定是背信弃义之人。

夜尊起了身,便是向房门口走去,沈巍想都没想就挡在他的面前,“你干什么。”

“你不是要我走吗?我走啊。”夜尊冷冷地看着挡在门口的沈巍,心里是无穷的苦涩,沈巍,你到底要我怎么做才满意。

“你不是有瞬移吗?”

“我的黑能量都被你吞噬和封印了不是吗?”夜尊几乎是被气笑了,他的哥哥怎么会这般可笑。“你会把封印解开吗?”

没有人回答,这一瞬间,似乎世界安静,心口乍寒,沈巍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夜尊复坐到了床上,看着沈巍的目光可笑且嘲讽。

时间一分一秒走着,不会因为这两兄弟的僵持而不变。

沈巍还在努力想着如何解决夜尊,夜尊的心却是一分一秒愈发疼痛。

他早就知道沈巍不会解开他身上的封印,没关系,大不了一直留在你身边,地星那边我再去想办法,他的确是恨极了反叛团的那个贼酋,但是他后面依旧是挑起了反叛团团长的职位是为什么?他不知道他该去做什么,善恶好坏是需要人教的,很多东西,他能依靠的只有本能,因为没有人教过他。他之前加入反叛团是为了找哥哥,后来他挑起这个担子一来也是为了找哥哥,二来也的的确确是想见一见海星的世界。

现在他两个愿望说实话他已经很满足了,毕竟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看见哥哥的样子,没有听见哥哥的声音,他的愿望也从之前的想要找到哥哥,和哥哥生活在一起,逐渐变成了能见哥哥一面就好了,到后面,他只想听一听他哥哥的声音。

但是沈巍做了什么?

一见面的刀剑相向,万年的不理不睬,之后的见面就动手。

其实哥哥,我早该明白的,在你眼里除了赵云澜什么都不重要,哪怕是我这个同出血脉的弟弟。

“沈巍你让开。”夜尊终于是失去了耐心,“你要我走,又不让我走门算什么?我知道你不就是不想让我见赵云澜,但是你堵着门算什么东西?”

“殇儿。我。”沈巍猛然走上前,将面前的男人搂入怀中,几乎是瞬间就吸干了夜尊的体力,抱着怀中无力的身躯,沈巍毫不犹豫地将两人瞬移到隔壁的房间,那是这间屋子的主卧,那里也承载了沈巍这万年的思念与过往。

满目的赵云澜,沈巍小心将怀中人放到床上,仔细给他捻了捻被子,又将他的巧克力在床边的柜子上放好。

“我过会儿来陪你,乖乖在这里等会儿。”

门后是也是一幅画,上面是白衣清晰,黑衣朦胧,俊朗面容两人无所差,白衣人背靠青石,面具随手搁置一旁,形似极了,却偏生无神,只能看得出那目光追随着黑衣,黑衣男子画的朦朦胧胧,只有那共工长刀显示了身份。

不应该,瞧周边昆仑模样,风姿俊秀,当真是应了那句“皎如玉树临风前”。形似神似,那一拂袖,一抬足,便是要从画中出来模样。

生而不同,注定不同,就连画都有几分不同。

夜尊努力让自己靠到床头,细细看着门后那副画,那副画是自己与沈巍在分别之后见到的第一幕。

他来说服自己这反叛军首领,于是两人,借了几点光亮,一步步逐渐走进对方,直到照亮容颜。

苦苦寻而不得的人就在面前,所望近在咫尺。他要他所出之地的人苟且存活于这阴暗之地,不得踏入那海星半步。他要他放开人马,共入这明亮天地,看阳光普照,尝人间五味。于是一拍两散,谈崩了。

可是为什么我连在你笔下有神韵的资格都没有?夜尊不懂,也不想去懂。

夜色朦胧,在夜尊眼中,唯一的光亮逐渐远去,隐隐约约之间,那盏燃烧了万年的灯灭了,身在繁华地星,不如万年凄冷天柱。

这屋子有着沈巍的结界,鼎鼎有名的昆仑锁,论是什么风都刮不进来,今夜却是起了风,吹开了那紧闭窗沿,落到夜尊脸上,留下一阵轻柔触感,夜色朦胧之中,似有黑鸦展翅而去,不发声响。

龙城要变天了。

“沈教授,今日的粥味道倒是特别啊。”

沈巍忧心地看着他,他知道聪慧如赵云澜怎么可能看不出他的不对劲,而且赵云澜有可能早就知道了夜尊在这儿的事情。

“没有。”沈巍有些局促的眨了眨眼睛,成功地将赵云澜要说出口的话堵了回去。

赵云澜低下头开始认真喝粥,他的胃病不是装出来的,一开始被沈巍扶进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的是要了命,过了会儿,这阵胃痛过了,又喝了几口热水多少是暖了暖,又因为夜尊分去了大半注意力,现在也没有那么不舒服了。

不过夜尊怎么不回他微信,是因为不会用吗?怎么可能?赵云澜想到那人拿着手机一副顽皮模样,显然就是手机玩的很溜,与沈巍完全不同的样子。

赵云澜看了眼手机,属于小美人的一格毫无任何波动。就这么几步距离,夜尊干什么去了。

“赵处长,你等会儿睡侧卧吧,我去给你把被子铺好。”

“诶,沈教授,不用这么麻烦,我睡沙发就好。”赵云澜从一开始想的就是睡沙发,毕竟他是知道夜尊在的,还知道夜尊就睡在侧卧,上次因为夜尊的事情他倒是忘记了进主卧。

“那怎么行。”沈巍一边说着一边进了侧卧的门,里面因为夜尊的原因,他把被子全抱走了,现在得拿床新的出来,好在之前也曾想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倒是没有想到会因为他的胃病成为了现实。

崭新的被单被一点点打开,露出洁白无瑕的内胆,沈巍一面铺着被子,一面胡思乱想着其他的事情。他刚才有感觉有异能的波动,不是从隔壁传来的,而是来自于外面。沈巍不由得停下了动作望向外面漆黑如墨的夜空。

“怎么了?”

赵云澜有些不解的站在沈巍身边,跟着沈巍一同看向外面,隔着窗户看见外面依旧是一个月亮,几颗星星点缀在周边,一如平常,看了看身边沈巍略显担忧的模样,赵云澜越发不解这外面到底有什么,能让沈巍这般忧心,莫不是黑能量?

赵云澜张了张嘴,刚想开口询问,便是被突然转过来的沈巍打断了思路。沈巍拉着人让他坐在床上,给他拿了一套纯新的衣服,正是夜尊新买的衣服,“你先去洗澡,我去给你把枕头这些拿来。”

枕头放在了主卧,沈巍推着赵云澜进了浴室,迅速在浴室设下了结界便是向主卧走去,那里有着昆仑锁,自己得在最快速的解开这个锁,昆仑锁复杂的很,不过对于近万年几乎日日使用昆仑锁的人来说解开的容易程度就好像是赵云澜打开手机界面一样简单。

屋里面的人已经进入了睡眠,抱着枕头靠在床头沉沉睡去,被子也半盖不盖,浴袍带子松开了,露出了大片肌肤。沈巍你站在床边看了会儿他,觉得空气中有股莫名的香味,味道很是熟悉,但是一时却是想不起来,忍不住凑近了味道闻了闻,才发现这味道是来自于夜尊身上,他想起来了,这味道是甜甜的牛奶味,是他和夜尊一起去买的沐浴露和洗发水的味道。

夜尊莫名的喜欢这些味道,甜甜的味道让人心情愉悦,尤其是当夜尊喝过甜牛奶之后,夜尊便是对于甜牛奶有一种莫名的执念,与之前的巧克力几乎是完全不一样的存在,但是夜尊却是将这甜牛奶与苦涩的巧克力一起吃,混在一起他也尝过这味道,虽然说是将巧克力的苦涩冲淡了,但是这味道让不喜欢甜的沈教授不是很喜欢。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眼前的人,沈巍弯下腰将被子仔仔细细给夜尊盖好,从柜子里抱出了他所需要的枕头之后,便是离去,错过了他关门后夜尊睁开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尽是迷茫。

夜尊没有睡醒,他只是半梦半醒之间感觉到了有人靠近,但是没有等来熟悉的疼痛与折磨,这让他才反应过来,这是他的哥哥。

很久了,他才终于又一次深刻认识到,沈巍不管再怎么变,终究是他的哥哥,是曾经对他好,宠他护他的嵬。

沈巍,沈 巍 

不管再怎么样,这个名字终究是来自于嵬,来自于那个属于他的嵬。

“那沈教授我先去睡了。晚安。”赵云澜迫不及待钻进侧卧,不要以为他看不出来,沈巍绝对是心里有事,他才不想待在沈巍的眼皮子底下,他还希望等会儿看看夜尊回他消息没有,不过也不知道夜尊怎么样了。

打开手机,他和小美人的聊天界面依旧停留在之前自己发去的消息上,赵云澜试探着发了条消息。

“叮咚”一声在房间的角落里想起,赵云澜翻身下了床,从角落里找出了那只被主人扔到角落的手机。

怪不得找不到小美人,原来小美人连手机都没有带,不管怎么样,自己也只能希望夜尊好运吧。

晚安,小美人

晚安,大帅哥

赵云澜看着两只手机上的消息露出了猥琐的笑容,略一犹豫,便是将夜尊微信里的自己改了备注,龙城最帅赵云澜。

隔壁,沈巍将夜尊搂入怀中,温柔地吻上怀中人的额头。我永远不会抛弃你,你将永远属于我,别想着离开我,弟弟

晚安,我 的 弟弟


——————————————————————————————

迟发致歉,接下来住校生活用手机发文,不一定有链接了,对不起。

然后和室友关系没有很好,更文速度不保证,只能保证不弃文。

感谢看下来的人,感谢点赞评论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偷得半晌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