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坚】男朋友

#真腹黑闷骚小庄

#部分常识错误,比如警局通知电话大概是自己打电话,然后像这种伤救护车直接拉走,详细内容请学习《守护解放西》



  


  

庄文杰,青城大学法律系高材生,爱好攀岩,盗窃世家。


庄文杰的资料在罗坚的办公桌上摆了有一两个月,被层层叠叠的资料叠压起来,藏匿在他办公桌的一角,等待着被发现,这会儿整理文件时候连同着复杂的难以被言语所形容的感情一块儿被翻出来。


小孩儿的笑脸挂在不会动的纸上,看上去就像是会被人骗的笨蛋小朋友,但那是只彻头彻尾的小狐狸。能把他们警方耍的团团转,也能把先生他们耍得团团转,这天上地下就好像没有他不知道的东西。


罗坚一时有些出神,分明距离洛神一案也才几个月,却恍若隔世,但跟庄文杰的告别又好像还在昨天。


办公室的空调不够给力,冷的他打了个喷嚏,办案中途也得顾及休息,他合着目往沙发上一趟,开始想起庄文杰来。


  


医院的告别是他们最后一次相见。


小孩儿追上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那是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浅暖的金箔不吝啬价格,洒了他们满头满身,他站在那里,瞧着背光的庄文杰,阳光照不到他的脸上,只敢在他身前拉出绵长扭曲的影子,罗坚被光照的有些看不清,他努力眨了眨眼,只捕捉到庄文杰的嘴角似乎动了动。


“告别也应该有仪式感。”小孩儿认真地说,露出的小虎牙一下子勾走他的大半注意力,“再见罗队。”


之后庄文杰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在他眼前,只除去偶尔的外卖送餐,他们两的微信并没有删除对方,孤零零地停留在上回的道歉上。


小年轻大概是确实需要仪式,除去微信打字道歉外,还请他吃了一顿饭,依旧是他们上回吃的那儿,一人三杯白酒下肚,这事情也算是翻了篇,两人把其他的话都咽回肚里,给彼此夹菜请吃,装的一副哥两好模样。


确实是哥两好,两人不约而同把因为案情所带上的滤镜摘下,连带着心动一块儿吃进了胃里,沉甸甸地挂在心口上。


人这一辈子难以心动,对他们来说,这一次心动也许就是这辈子唯一一次心动。明明就差挑破了窗户互诉衷肠,但两人都是属王八,活生生憋到了告别也不说挽留对方。


  


罗坚接到电话时候还有些迷糊,任谁在凌晨一两点被电话叫醒也会迷茫片刻,他呆愣愣地握着手机,机械的听着对面传来的话语。


电话那头有些吵闹,庄文杰打来的电话,说话的人却不是庄文杰。


“你好,请问是庄文杰的男朋友罗坚吗?”在得到准确回复后那边立刻接道,“他被一起打架斗殴事件波及到了,现在正在第一人民医院,他有点不太方便,你能来陪他做个伤情鉴定吗?”


罗坚的心顿时被高高挑起,都需要做伤情鉴定大概不是什么小伤,他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带着充满电的手机跟充电宝迅速赶往第一人民医院。


庄文杰正坐在急诊的椅子上等他,等罗坚赶到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


小孩儿的半边衣服染了红色,一滴一滴从他捂着的小臂下滑到落在地上的血塘里,滴答一声,溅起了艳色的水花。


他正低着头,这会儿有所感觉地抬起头来,跟罗队对上了眼,小孩儿慌乱的四处一瞥,又忍不住去瞧罗坚,他的目光还带着委屈跟后怕,“抱歉啊罗队,这大半夜的麻烦你来这一趟。”


“庄文杰跟他男朋友是吧,去做个伤情鉴定。”护士呼喊着庄文杰的名字,看见罗坚眼前一亮,“你不来他都不肯进去,非要等你。”


3


事情很是简单,夜班下班的小孩儿骑自行车走夜路,意外撞上了群打架斗殴的人,两边都以为他是来帮助对方,气头之上把这过路上给打了。


庄文杰也是运气不好,又是伤了腿又是伤了胳膊,衣服撩起来腰腹之处遍地青紫色痕迹,瞧上去惨不忍睹。


罗坚咬着牙憋住没骂出声,庄文杰今年是倒了什么大霉了,屡次三番往这医院里去,还都是大事。


“还住老地方?我送你回去。”罗队看了眼副驾驶上的庄文杰,小孩儿今晚上就看见他那时候跟他说一句话,其他时候都跟哑巴似的,他也搞不清这人是怎么了,几个月不见怎么不会说话了呢。


“换房子了。”庄文杰报了个新地址,小旧破的房子成片堆积在那儿,黑压压的烂尾楼破烂不堪,庄文杰就是在那儿受的伤。


巷外头的地上还留着之前的血迹,罗坚浑不在意地替庄文杰背起书包,准备去光临一下庄文杰的新家。


逼仄的狭小空间跟之前一居室天壤地别,庄文杰解释着要毕业了,日常都是律师事务所里也用不着那么大的地方,干脆换了个小地方住。


家里空空空荡荡得显得格外冷清。


年底的天气冷,罗坚环视一圈,也没在他这发现空调,心下对于原因有了猜测,说白了就是临近毕业的小孩儿没钱。


“成了,你都解释完了我就问一个问题,那打电话的人说我是你男朋友。”罗坚的声音轻下去,庄文杰坐在床上悄然红了眼眶,一时间倒像是他在做什么刑讯逼供。


“抱歉罗队。”庄文杰道歉的很快,犹犹豫豫地解释那只是意外。


罗坚给他打下手换了身干净衣服,小孩儿就被塞进了被窝,罗队长一身正气坐在他床头翻他手机,庄文杰眼看着他眉头越调越高终于是忍不住出声组织。“罗队,别看了。”


罗坚是真没想到,这窗户纸是半点没挑破,庄文杰先把他备注改成了A 男朋友,他之前还真没看出来小朋友竟然这么的,闷。


窗户纸到底被捅破了,罗坚小心翼翼给庄文杰涂上药,“男朋友,别住这儿了,去我那?”

评论 ( 13 )
热度 ( 715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得半晌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