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坚】日常约会

     #杰坚

     #混个头像框

     #剧后时间线,热恋中




  

        警局内部流传着一条小道消息:罗坚跟庄文杰又好上了。

  自从庄文杰出院后,罗队就成了吃饭有人给点送饭,睡觉有人给送衣服的恶臭小情侣之一。

  在这里倒不是说庄文杰准备大学毕业之后就给罗队当个全职太太,专管做饭烧菜的那种,反倒是跟了罗队后他才有终于有了安定感。比之前来说,城里的这万千灯火有了一盏是属于他,他就像是倦鸟归巢,被迎入了温暖的家中,他处在屋内茫然四顾,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父母还在的时候。

  

  时光过去太多,他的记忆也多是上了朦胧的光影,在父母还在的时候,偶尔他也是有爸爸妈妈一起接他放学的孩子,在学校里受委屈的时候最希望的就是放学的时候,父母并肩站在夕阳下的校门口,任由昂贵的金箔洒满全身,而他们温柔地注视着校门的方向,等待着他们的瑰宝在铃响后放学归来。

  

  到后来什么都没有了,只有这般极少见的图片被他珍藏在记忆里,不断拿出来回顾怀念。他不知道时间给这些记忆上了多少滤镜,但不妨碍他在跟小孙同学取经后学会了一句古话,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男人的胃。

  他想抓住罗队的手,也想抓住罗队的心,将过去现在未来一并交付给罗队,罗队也不拒绝,他坦然地收下庄文杰的一切,给了他一个家。

  庄文杰脑子好,头脑快,流浪了多年后终于是有了自己一个家,在跟罗队多次秉烛夜谈后开始备考警察以及学习做饭。

  关于做警察这件事情,罗坚当初倒也不是随口一说,庄文杰这种脑子不为国效力他也怕放出去了出事,这会儿难得听话日日夜夜在家复习知识,在他眼皮子底下放着,他也安心。至于做饭送菜,庄文杰自个儿坚持他便也随他去了。

  “罗队,你们家文杰来了。”廖双习以为常把庄文杰放进罗队办公室,自己去了审讯室通知罗队。

  “来了。”罗队顺手把口供递给廖双,这段时间是人逢喜事心情好,好像做什么都比之前顺利,嫌犯进去没说了几句话就让他们抓到了尾巴,这会儿交代了个干净,“这几日辛苦大家了,下午结束后都早点回去休息吧。”

  “成。”

  

  等罗队哼着小曲儿到自个儿办公室后庄文杰已经给他摆好了饭菜,两双筷子两碗饭,等着两人一块儿吃,瞧着就像是有家室的人,罗队在外头笑眯了眼,他们家的小朋友拿着书坐在沙发上,正对着书上的内容进行写写画画,手边摆着一杯白开水,还冒着热气,偶尔有些向上飘的时候遮挡住庄文杰精致的眉眼。

  “吃饭了。”罗队敲了敲门,把庄文杰从知识的世界里叫出来。

  “咳咳。”庄文杰瞧上去像是被他吓到了,一时间咳的惊天动地,顿时把罗坚吓地魂不附体,机械胡乱地给小庄同学拍背递水,便瞧着庄文杰从书包里抽出支花来。

  被吓飞的魂魄重新回到肉体上来,罗坚不受控制地红了眼眶,他别过头去,偷偷将被吓出来的水雾凝聚成珠,落在了庄文杰手上。

  “我是想给您个惊喜。”庄文杰看上去很是无措,精心挑选的玫瑰在他手上已经折断了茎条,被他藏在了身后,看见罗队瞧过来,立马继续解释,“我刚刚是真呛着了。”

  “好了好了。”罗队摸上了庄文杰的手,小年轻的手这会儿冰凉,罗坚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他将这一点归结于庄文杰身体不好。“是我过激了,现在不年不节的怎么就要送礼物了。”罗坚在提到礼物时候忍不住挑起了眉,一朵娇艳的未来的玫瑰花,作为一个男人,他真的没想到过自己会收到这个礼物。

  “这是我来送的第99顿饭。”庄文杰看他好多了也胆子大起来,冲着他露出一个被爱情浸润的傻笑,“这是第99次约会,我来接你回家的。”

评论 ( 11 )
热度 ( 42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得半晌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