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坚】好朋友

  #庄文杰x罗坚,年下预警

        #重生之门之大家都是暗语人

        #13集的一个突发奇想


  想要彻底摆脱黑暗,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让自己站到有光的一边。

                                            ——罗坚


  


  罗队对他的好,一分分刻在庄文杰脑子里,罗队对他的怀疑,一寸寸扎在庄文杰心里。他自幼失去了太多,面对这般坦荡荡跟他耍心眼的罗队浑然不知所措,一来一往之间,总是不敌经验老道的刑警队长。


  咱俩可是好朋友,有事别瞒着我。


  罗坚说的这句话长久盘旋在庄文杰脑子里,他站在阴阳的中间,任由光影将他分割,一边是让他粉身碎骨的不测之渊,一但踏入再无天日,但可以最快地让他获悉真相,好叫他知道,十二年前让他成为孤家寡人的赤裸裸血淋林的真相是什么,但他也可能在未知道真相前就落在了泥沼洼地里,从此不知所踪;另一边是瞧着满身鲜花的光明大道,一步踩上去,便可窥见鲜花底下枯木冤骨,声声啼血,尽管大道终端站的是罗队,只需要他伸手,他张嘴,就会奋不顾身将他拉回来的罗队,但在这里,他真的能找到真相吗?


  庄文杰不知道,他茫然四顾,只好把目光落在了他唯一瞧得见看的着的罗坚身上,他这会儿在警局里罗队办公室里,作为普通群众私自追查案子,手拿王雪的电脑不上交警方,罗坚都不需要用脑子想都知道这肯定是庄文杰撺掇的,小胖同学胆子小,小林同学相信警方,就算想不到上交电脑也想不到靠自己的力量去查线索,只需要他们小庄同学这么一提,这两就乖乖顺着他的意思去了。


  “罗队。”庄文杰又叫了他一声,罗坚正在为案子的事情发愁,他垂着眸一点点阅读这几个学生给他们调出来的记录与资料,不自觉皱起眉,他总觉得这个聊天里带有大太的恶意,让他感到极大的不适。


  “嗯嗯,怎么了。”罗坚的目光落到庄文杰身上仔细把这小伙子打量过一遍才问道,“有什么要说的。”


  庄文杰有太多要说的东西,他快速地起身关门关窗坐到了罗队边上,两人距离不足十厘米,严重地超过了安全距离,罗坚往边上挪了挪,庄文杰也跟着挪,把两人直接的距离变得更加狭小。


  “我不说,你就不问我?”庄文杰低着头,手指交错飞快地折叠着一张他从罗队桌上顺来的打印纸。


  “咱两可是好朋友。”罗坚又拿这句话搪塞他,把小年轻气的脸上都生动起来,“好了好了,我这不是想着你又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总得给你点私人空间。”


  “你就不怕我真帮他们干点什么?”


  “怕啊,我怕的要死,我就怕我一眼没瞧着你,你就被他们干掉了。”


  “哪呢,我聪明着呢。”庄文杰忍不住高兴起来,他咳嗽一声,问出了他一直最想问的问题,“你就这么相信我?”


  罗坚的手落在他头上,将小青年的发型揉的乱七八糟,声音虽轻但足够两人都听得明白,“我相信你。”


  他说到这儿,画风又一转,絮絮叨叨地跟庄文杰说,查案是警察的事情,你现在是学生,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你再这么闹下回我就给你指个妨碍治安罪关起来。


  “妨碍治安罪才不是这样。”法学院某学生不满插嘴,被罗队拍了拍脑壳又安静下来。


  “我是真的怕你出事。”尽管小雪自杀跟之前的事情说不上什么联系,但多年办案的直觉告诉罗队这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庄文杰年轻些,又被自己本能救下来一条鲜活的生命的负罪感压的喘不过气,没能想到这一层,罗坚也不会给他这些压力,说白了还是,破案是警方那个的事情,学生负责学习就好了。


  “我出事前一定给你打电话。”庄文杰把折好的玫瑰花塞到罗坚手里,起身拿过自己的包,准备老实交代一番。


  “我看眼就成,你放我这我也不好交代。”罗坚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将包里的东西用包掩盖着仔细瞧了一番,也忍不住惊叹现在的犯罪分子真的是技巧惊人。


  “你回头找个地方搁着,回头搁我家去算了。”罗队笑眯眯地给他把书包拉链拉好,又把玫瑰塞回到他手里去,连带还要附上点评,“年纪轻轻小伙子还挺会玩的。”


  “罗队,我不想跟你当好朋友了。”庄文杰捏着那朵玫瑰,又把它送回到罗队面前。


  “怎么滴当个好朋友还不愿意。”


  玫瑰花被强硬地塞回到罗队手里,在两人拉扯的力道下留下了不属于本来纹路的痕迹,“你再说好朋友我就亲你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5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得半晌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