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安得双全法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天下不负卿(十三+结局预告)
#all夜尊 无车


“老赵,老赵,你有没有什么事。”
祝红尖锐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赵云澜有些迷茫地睁开眼,入目漆黑,我们特调处什么时候这么穷了,随口打趣一句,“你们又来了一次全城停电?”
周围气氛猛然安静下来,能感受到的,只有众人的呼吸声和握着自己的两双手,一双手小冰冷,光滑似蛇族,大概是祝红罢,另一双手他再熟悉不过,温热的体温曾让他无比迷恋,甚至是动过了多少心思,他已经数不清了,只不过是因为这双手的主人是沈巍罢了。
“我去找夜尊。”沈巍猛然抽回手,言语之中的狠厉,是任何一个人都听得出来的。
找夜尊,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赵云澜身上,他没有感受到任何黑能量的波动,到底是为什么?
殇儿明明是那么喜欢现在的生活,怎么会突然这般,只是,他做什么都好,为何偏偏伤的是赵云澜。
虽说之前的心头悸动已经悄然消失,只是已然埋藏万年,也不能这么快就连根拔起。
“等等,我和你一起去。”赵云澜一愣,便是匆忙开口,他这双眼睛,若是夜尊要,给他便是,偏生之前他们对坐时分没有动手,而是过了会儿让鸦青来,殇儿,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对我,下不去手。
伸手不知方向去摸,摸不到那具温热的身体,只有特调处凝固的空气在他手边流转。
“沈教授?沈教授?沈教授。沈巍!”赵云澜越发迷茫与焦急。
沈巍的斩魂刀多快多残忍,夜尊多好多喜欢,怎容忍沈巍肆无忌惮伤他所爱之人 。
“老赵,你别喊了,沈教授,他已经走了。”
赵云澜一愣,猛然起身便是要去追沈巍,那双柔嫩细滑的手牢牢地拽住了他的衣角,力道不大,但很坚定。
赵云澜停了步伐,一群人一起僵在了原地。
“我不去,放心吧。”赵云澜深吸口气,强行稳住了心神,“老楚小郭,你们去查查鸦青的行踪,林静,加强特调处的防护,祝红,你照顾好他们。死猫,我们回家。”
“夜尊!”沈巍站在天柱之前,伸出手划过那被锁链牢牢的天柱,他知道,只要他还表现出有几分当年的模样,夜尊定会出来见他。
“哥哥。”
果不其然,夜尊缓慢地在他身后成型,只是,离得不远也不近。
沈巍果然没有辜负这距离,见他出现提刀便砍,斩魂刀终于是发挥了他的作用,世人皆说,黑袍使手中刀可断万物,也的确如此。
几乎是瞬间,夜尊的身体便是被砍的一阵摇晃,这并非他的实体,一具有异能构成地灵体罢了。
只是,斩魂刀这一刀几乎将他的异能劈的干净,再来一刀,他夜尊便是又可再等万年了。眼看着沈巍又要刀落。夜尊毫不犹豫选择回天柱。
安静,那是绝望的孤寂,夜尊抱着膝盖将自己努力在这黑暗中缩成一团,他的异能被沈巍这一砍,伤了大半,剩下的那些许,却是连提供他照亮周围都不够。
“哥哥。”
你为什么不愿意等一等,听一听我的解释。
想起之前那十几日的快乐生活,早上的温柔缱绻还历历在目,转眼又是沈巍毫不犹豫提刀砍人的画面。
画面反反复复,最后定格在沈巍提刀的一瞬间,定格在他的眼睛上。
那双日常流转着温柔的眼睛,那一瞬间赤红无比,带着十足的决心与杀意。
哥哥,你眼里还是只有赵云澜一个,我终归不配在你心里留下一个影子。
“夜尊,你出来啊。”外面是沈巍疯狂的喊声,夜尊自嘲的笑笑,怎么,出去再被他砍吗?
其实沈巍,从来都不是他的哥哥。
那是属于赵云澜的沈巍啊,是属于海星的黑袍使。
“黑袍使今日来有何贵干?”
黑袍使?沈巍的声音停了下来,他从未听过夜尊这么唤他,几乎是瞬间,他便是觉得这个称呼让他很难过。明明有别的称呼不是吗?为什么会感觉我们如此生疏,明明我们才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

“夜尊。”

夜尊,对啊,他一直都是叫殇儿夜尊的,他是不是也会难过的呢?
天柱安安静静地,没有发出任何一点声音,就仿佛这里只有他一个人一样。不过他知道,夜尊在,就在他前面的不远处,在天柱里。

周围一片漆黑,他能感觉到天柱,但也是什么都看不见,他依旧站在天柱前,终于是冷静了一点,他的殇儿,他的弟弟,他的心上人,伤了曾经以为自己一直是爱他的赵云澜。
夜尊不出来,沈巍也没有办法。

当初立天柱的目的不也就是为了让夜尊没法出来吗。

沈巍闭了闭眼。

天柱,镇压天地一切罪恶。
若非当年那一丝不忍,恐怕夜尊早已死无葬身之地吧。
沈巍凑近了天柱,半蹲下来,莫名有些小心翼翼地伸手触碰着眼前的巨石,他知道,这背后,是他的弟弟,夜尊。
一人在内,一人在外。
一手一背紧紧相贴。
夜尊依旧抱着膝,白衣显得他越发单薄,黑暗之中,他的手上逐渐发出亮光,一个小小的人在他手上显象,不是别人,是那个万年前笑的温柔的嵬。
夜尊傻傻的冲着那个光影笑了,于是那个光影也对着夜尊笑了。
光影没来及再笑一笑,闪了闪便是失去了踪迹。
夜尊有些痴呆地看着手上,忍不住抓了抓却是什么都没有。
虚妄,一切尽是虚妄。
“哥哥。”
夜尊含着苦涩咬着牙一字一顿开口,压抑的委屈随着这两个字开始爆发,他红着眼眶将头埋进抖动的臂膀,无法阻拦的任由崩涌而出的泪水打湿了衣裳。
我没有对赵云澜怎么样。
哥哥又对我动刀了。
哥哥,是不是我存在的意义只是你让你动刀呢?
夜尊默默闭上了眼,他能感受到沈巍还在,情绪已经不如刚才那么暴躁了,可是他还是不愿意出去见沈巍,那就别去见了,休息吧 ,就像这万年以来一直做的一样。

无边的委屈又一次淹没了他,他闭着眼不愿再让眼泪流落,他知道,这天柱里面什么都看不见,也知道别人都无法感应到这里有什么,但是他还是不愿意,刚才暴露的情感就像是他在沈巍面前哭了一场,苍白无力地打击着他为数不多的自尊。

哥哥,你什么时候来看我不是为了赵云澜就好了。
“沈巍,殇儿呢?”
赵云澜屋内两人对峙着,一人坐于沙发之上,夹着二郎腿,端着杯茶,大有你不说这事情不结束的架势,另一人背靠吧台,脸色是罕见的惨白,任谁看了都不会忍心继续问下去,可惜对面那个他瞎。
至于大庆,早就跑到不知道哪里去了。黑袍使与镇魂令主的对决,哪是他能参与的。
“夜尊,在天柱里。”
“他回去了啊。”
“他回到,他该去的地方了。”
“我要见他。”
“不行。”

气氛越发凝固,赵云澜和沈巍都不说话,一人靠着一边各自思考着他们的事情。夜尊对于他们来说太重要也太过于不重要。



结局预告


沈巍突然觉得天地间一切都沉默了,他能看见的只有夜尊,他能看见夜尊一张一合在说些什么,却是什么都听不见。
为什么?为什么听不见?沈巍开始惶恐,他努力的去听,想竭力地听清楚,还是沉默,他的世界没有任何声音。
突然,他听见声音,是夜尊的声音,他说“沈巍,动手吧,你知道的,我只愿意死在你手上。”
殇儿?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偏偏是我?还好,不是别人。
“动手吧,哥哥。”夜尊突然笑了起来,给他做了一个比心的动作。沈巍也跟着笑了起来。
深深地看了眼夜尊,深吸口气,斩魂刀终于高高举起,毫不留情斩了下去。
夜尊半靠在石头身上,带着解脱的笑意看着他。
那是他的沈巍,他的爱人。
“殇儿!”赵云澜终于赶到了,他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一幕,便是疯了一样冲了过去。
“沈巍你个疯子。”
沈巍,你怎么下得去手,他是我们最爱的人啊。
沈巍没有回头,只是用结界拦住了赵云澜的步子,这是他和殇儿的独处时间啊,怎么能让别人打扰。
眼前的人已经闭上了眼,脸上还挂着满足的笑容,身体还是温热的,仿佛睡着了一般,但是沈巍明白,他的弟弟,他的殇儿,他的宝贝,将永眠下去,再也不会睁开眼。
无所谓满地的鲜血,无所谓周围人的围观,沈巍小心翼翼伸出手把他抱到了怀里。
再也感觉不到熟悉的呼吸和心跳。
“殇儿别怕,哥哥带你回家。”
地星终于出现了第一缕阳光,照在两人身上,沈巍抱着怀中人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若干年后
沈殇实验室
“沈教授,Z计划成功了!”身后传来实验室小伙子们兴奋激动的声音。
沈巍微微点头,将目光放到眼前在福尔马林中熟睡的人当中,隔着玻璃温柔地吻了吻他。
殇儿,我们快要见面了。
别怕,这次哥哥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

有耐心的读者可以看下

我不是一个好的写手,答应你们的我可能做不到了

镇魂是暑假放的,我也是暑假看的,对我来说,这几个月有你们给我点赞推荐关注,我很感谢

我的确是为了写剧情做了准备!(强调以示清)但是我可能不会写了

一来我感觉自己不会写文了

二来镇魂这部剧,我从头至尾就没有看的很懂

我不明白沈巍为什么不把自己当做地星人,也不明白大结局

我不懂的太多了,对于我自己亲手写下的大纲我已经写完了,于我本身,我已经满足了,我只是遗憾,不能给你们你们所想要的。


我知道我更文更得很佛系

写完就更,从不存稿

若是有缘,我们还能再见

若是有空,等我再回首镇魂的时候,我可能还会回来再写

最后,向看完的你们致敬

                                                                                                                                                                                                         18.11.8

                                                                                                                                                                                                     琅琊月下情似雪

评论 ( 4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得半晌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