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

番外:烟火里是你与我执手



烟花三月,苏杭自是绝美的,美的是那烟雨略朦胧,美的是那风情多温柔,美的是那陌上人如玉。

临江酒楼,人来人往,往日里人也多的很,只是今日格外的多,原因也不外乎别的,只不过那二楼窗边上坐着两位谪仙的人。

倒真不是仙,出来过日子的魔尊华年和妖皇锦瑟罢了。


“华年。”

略显高大俊朗的男人侧过头去,瞧身侧那单手托着腮一颗一颗往嘴里丢着花生米的男人,不过男人没有什么反应,依旧盯着不远处若有所思。


男人生的妖异,一张足够倾倒众生的脸,让人心生畏惧却又忍不住再看一眼。另一人略好些,脸庞比身侧人尖锐些,只不过再尖锐也不过那双眸子,寒冰唯遇魔尊而化。


锦瑟得不到反应,便也望着方向而去,那里围着不少人,似乎在买什么东西,最中间是一名大约十三四的姑娘,长得不错,在人间已经足够优秀,虽然比不过他妖族的众多美人,但是,保不齐魔尊突然想换换口味呢?

锦瑟无奈摇摇头,自从和华年在一块了,他的嫉妒心便是越发重了,华年多看人一眼,他便是在担心华年是不是看上人家了,暗自叹口气,将这心思抛之脑后,凑近魔尊几分,在他耳边吹了吹,惹得那耳根子腾的红了上来才问,

“在这之前,你可有来过人间?”


“来过,和兄长来的。”

华年终于是舍得回过了头,眉眼之间都带上了几分肆意的笑意,又有几分回忆的味道,妖皇看的心痒,这样的魔尊可不常见,忍不住过去在他脸上偷了个才罢休。

“在我还是小团子的时侯,我记得有一年人间大旱,兄长便是下了凡来查看情况,他不放心我,便把我也一并带来了。他又怕我丢了,将我缩小了藏在他袖子里。我便扒着他的衣服看外面。”

“他一时不慎,我便摔出了袖子,我也没想什么回去,就一个人在外面玩,后来他找了好久才找到我。”


锦瑟想象着那画面觉得好笑,向来走的霸道总裁风的魔尊也有这么可爱一面,又有几分吃醋,他都没有看过那么可爱的华年。

他的华年从小到大都有楠茗陪着,那些回忆,是他插不进去的过去。


华年明锐地感觉到了他的情绪变化,伸手安抚地拍拍他的脸,

“我这不是带你来了吗?”

锦瑟挑挑眉,低落的情绪被华年突如其来的情话所安抚。


“晚上带你看个好的。”

华年又看了眼那人群拥挤的地方,转头对着正盯着自己的人说。


妖皇被闪了眼,阳光正好,打在魔尊的脸上,魔尊向来是绝色的,肆意妄为,也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何等的张狂迷人。就是连他和楠茗,都因此拜倒在这人脚下,现在带着几分笑意,柔和的不像话,他突然有些明白他们两出来之前华年说带他来过日子这句话。


“华年。”

锦瑟喃喃地说出这个名字,他不知道面对如此画面还能说些什么,说我爱你吗?那太常见也很俗气,配不上他高高在上的魔尊。魔尊不相信诺言,却是很守诺言。


“我在。”

魔尊慢条斯理夹了一筷子菜,又意义不明看了眼锦瑟,哄孩子似的诱骗他开口,“张嘴。”

不明所以张开嘴的妖皇被塞了一筷子的菜。这样子看起来格外的傻,却是刚好取悦了魔尊。


听着周围传来的各种倒吸口气或者祝福或者辱骂的声音,魔尊斜依着阳光,笑的比阳光更加耀眼。 “锦瑟,你该知道这天下人有数千万,但入得了我的眼的只有你一个。”


妖皇终于是红了脸,魔尊端着酒杯,一副登徒子模样,“美人再给大爷我笑一个?”

“华年!” 锦瑟红了脸,华年情话不断他早已知道,可是每次都被这人撩拨的不行,他已经有些分不清,到底是这扬州三月的景色更迷人还是魔尊倾城一笑更迷人。

“你比景美。”

他听见魔尊如是说。 阳光不仅打在了魔尊身上,还打在了他的身上,他逆着光而坐,坚实的轮廓也在这春色中软了下来,那双平日里如海般深的眼里现在透亮地如同琉璃,只能倒影出魔尊的模样。 很漂亮,很好看,很满意。

魔尊罕见地没有打翻醋坛子,他也没干什么,只是把这一桌隔离开来,他人看见的不过就是两个长相出众的男人相对而坐,普通吃食罢了。



“华年,我能睁眼了吗?”

两名身高相仿的男子正手牵手跟随着人潮慢慢向前走,只不过一人睁着眼,看这世间繁华,手上还提着一盏小巧的灯笼,另一人闭着眼,看得见只不过一片黑暗。

“再等等。”

华年正东张西望,他明明让帝生去买了烟花,而且今天也本就是烟花节。 只不过刚好他们在桥上慢慢走着,华年虽说带着路却是毫无心思在这上面,一脚踩了空才反应过来下桥了。


“小心。”

锦瑟手疾眼快用空着的那只手把踩空的人小心搂在怀中,也顾不得之前说的在华年说睁眼前不睁眼,出来玩不能使用能量的约定了。

华年一抬头便是看见那双含着星辰的眼睛,顿时急了,“谁让你睁眼的,快闭眼。”

时分正好,两人身前身后的湖上烟花同时绽放,

两人不约而同抬头去看。 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空之中形成各种模样的花朵,照的这片天地五光十色。热闹的氛围铺天盖地而来,暖暖的人气也笼罩了他们。


锦瑟没看过这景色,一时不由得有些痴了,他尚不曾想到,人间也会如此热闹。

身侧的华年牵着他的手,眼尖地瞥到帝生所在的画舫,冲着那举起了手上的花灯。

那可不是一般的花灯,是特地为了今日赶起来的花灯。

锦瑟有些好笑的捏了捏他的手心,他的魔尊殿下又想干什么。


华年眉眼一挑,反手牢牢将那手握紧在怀中。


锦瑟,好好看看,这是我给你一人放的烟火。

华年,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锦瑟依旧和他牵着手,一面看着那为自己而放的烟花,一面偷瞄身侧的人,满心满眼里都是幸福。


所谓幸福,不过是烟火里你与我执手。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偷得半晌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