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偷得半晌欢

偷得半晌欢

 

【杰坚】审讯室禁止谈恋爱

#互相吃醋二人组,我永远爱吃醋,其实只是部分提及



summary:命悬一线后回来第一件事就得告白



罗队有一个追求者,长得漂亮,能力强,女警里的翘楚,说出来的话没一句办不到的,除了一句话,她在大一时候就对着罗坚说的,学长我一定会追到你的。



等庄文杰九死一生跑到警局时候,他终于正面跟这人打上招呼,正儿八经算起来,他应该是她情敌。


他之前只听罗队在电话里浅说过几句,省厅来了领导他这会儿是个闲人,话没说几句又在电话里为那天的重话道了一通歉。


他当时确实是生气,他都做好了和盘托出的准备这人倒是忙的电话一个接一个,还能专程来趟学校就为了说自己几句。


气头一上他不免也有了情绪,他对别人不是这样的,庄文杰心里明白,但说那句话的人是罗坚,是他拼了这条命这都要爬过去的光明,他怎么能这么说自己呢。


被挂了电话的委屈,日常被当小孩的委屈,至今没得罗队正面回复的委屈通通上来,叫他在转身那刻就红了眼睛,后头平静下来倒也觉得自己太过于敏感,一到罗坚面前就控制不住自己,他想罗坚浑身彻底信他,却藏着掖着行动消息不说,这如何叫罗坚信他。


他大概是天生对警察不信任。庄文杰握紧了拳头,对自己说,无论他认不认他都是盗贼世家的一份子,与官不合是他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但那又如何,正直警察叔叔要拉他一把,他自然不会放手。



他也没能想到,罗坚嘴里轻描淡写几句省厅领导他空了会是这么个情况。他确实是空,上头发话下面听令,同一职位的省厅支队长把了他的位置,追踪案子时候甚至还有空操心罗坚的生活。


罗坚跟苏队一块儿坐在他对面,白炽灯打在他脸上照的他几乎慌了眼,他不着痕迹把带着擦伤的手藏进袖子里,以一副最正常的模样来面对两人。


庄文杰是来自首的,为了之前的所作所为,来向警方自首,来向罗队自首。


被彻底绑架控制拿不到半分掌控权终于是让他害怕起来。光是跟丁生火智斗不够让他害怕,光是威胁不足以让他担忧,自小的训练让他有底气有能力能够得以破局解局。但如果对面真的只要杀他呢,一把刀,一支笔,一辆车,哪一个都足够他死上千百回,要是死了,他就见不着罗坚了,可他还没能到罗坚给他回复。


苏队的提问他一一作答,每每回答前免不了去看一眼罗坚,男人靠在椅子上,目光把庄文杰扫遍,小孩儿灰头土脸,出租车钱还是双儿给他垫付的,不知道在浅薄的言语下是多凶狠的现实。


他心疼的要命啊,要不是他不愿意让文杰暴露在苏英面前,要不是他那时候走开了些,要不是他叮嘱文杰一定要等他再吃饭,种种阴差阳错恍若十二年前,他刚好跟师父赌气,故意不接电话,刚好手机没电,就像是一场精心规划的谋杀,对方可算人心,他便也乖乖入局,成为手中棋子。


苏英被叫走了。


关上的审讯室大门的声音就像是打开间隔的钥匙,庄文杰跟罗坚不约而同叹了口气,明亮的灯光让他们能够看得清彼此,当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罗队。”庄文杰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向来如同古井深波不可见的深色眼睛陡然成为烟雨江南下的小湖,委屈,后怕等种种情绪化作了石头在里面打起水漂,清晰可见。他的声音低哑,仔细听去还有几分被风吹散的哭腔。“我好怕我见不着你了。”


他小心瞧了瞧罗坚脸色,自顾自说下去,“你身边还有别人,你会不会就这么把我忘了。”


罗坚冷笑一声,打断了他的对花自怜,前几日还嚣张到能够对着他说出罗坚一定会是我的小孩儿似乎一下子失去了自信。说了又不听,听了也不改,这人不就是这样。他叹了口气,就着庄文杰的话跟他扯,“怎么,小林同学不是你的小女朋友?”


庄文杰顿时跟偷吃到鱼的猫笑起来,方才还笼罩着忧愁水雾的阴雨变成了明媚耀眼的阳光,他忍不住翘起了嘴角,顺着桌子伸手去拉罗坚的手,“你吃醋啦?我就喜欢你,真的我保证。”


罗坚任由他拉过手,瞧着小孩儿咳嗽一声开了腔,“你知道你被绑架那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小孩儿瞪大了眼睛,显然正在思考,他没给他机会打断,把目光落到了他唇上,庄文杰的唇干燥脱水,远不如平日里看起来红润光泽,“那时候我在想,你要是平安回来,我什么都答应你。”

偷得半晌欢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偷得半晌欢”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